Top
老酒收購知識
切換

甚麼是日本威士忌?!

日本威士忌,是一種在日本生產製造的威士忌日本威士忌師承自蘇格蘭威士忌,口味較蘇格蘭輕柔,貼近東方人口味。
日本釀造威士忌歷史距今短短不足100年。日本人首次接觸威士忌,要上溯到1853年的「黑船來航」,美國海軍東印度艦隊司令員佩里率軍艦抵達日本,日本被迫開國。隨後,威士忌作為「舶來品」,開始成為時髦商品。

1923年 「壽屋」(現三得利)創辦人鳥井信治郎洞察到釀造威士忌商機,開始在京都西南方建立日本第一家威士忌釀造廠——山崎蒸餾所,並邀請曾到蘇格蘭學習威士忌釀造技術的竹鶴政孝任廠長。
1924年 山崎蒸餾廠完工,1929年,第一支日本國産威士忌「白札」誕生。但來自傳統蘇格蘭技法釀造的新酒具有濃重的煙薰味,日本消費者對此難以接受,鳥井信治郎由此認為,東方人與西方人存在先天口感喜好上的差異,主張生產配合東方人口味的威士忌,與堅持蘇格蘭風格的竹鶴漸生分歧,兩人終因理念不合分道揚鑣。
1934年 竹鶴選擇在氣候及地理環境與蘇格蘭相近的北海道余市町創立「大日本果汁株式會社」(現Nikka)並建立余市蒸餾所。1939年,第一號產品「日果威士忌」(Nikka Whisky)面市。
1937年 三得利推出「角瓶」威士忌,大受市場歡迎。
1969年 Nikka在宮城縣仙台市西北建立宮城峽蒸餾所。
1973年 三得利在山梨縣白州町建立白州蒸餾所。
根據近日報導指出,日本威士忌在日劇加持下,近來已從飲品躍升為投資商品,吸引許多大陸買家瘋狂掃貨,賣到原酒供不應求,也讓2款威士忌名酒「白州12年」和「響17年」確定停賣。

日本威士忌 白州12年 收購
日本威士忌 響17年 老酒收購

「日本經濟新聞」等報導,三得利烈酒(SuntorySpirits)表示,「響17年」是嚴選熟成17年以上、「白州12年」是嚴選熟成12年以上的麥芽原酒調配而成的威士忌,因為當初估計的生產量與實際需求不符,導致熟成原酒不足,難以製造。

不只讓許多熱愛日本威士忌的酒迷惋惜表示酒會依照年份、顏色,影響香氣和品質,還因為停賣掀起囤貨熱潮,讓白州12年價格飆漲超過10倍,網路喊價達9萬7200日圓,約2.6萬台幣,響17年的售價也漲了7倍,更讓這些頂級名酒地位升級。

日本頂級威士忌也成為拍賣市場熱門商品,日本限量名酒「山崎50年」,在香港的拍賣價高達3250萬日幣,折合台幣約895萬,也讓外界見識到日本頂級威士忌的不凡身價。
日本威士忌
熱搜品牌:余市山崎輕井澤竹鶴宮城峽白州


日本威士忌 余市 老酒收購 價格

日本威士忌 響 老酒收購 價格

日本威士忌 輕井澤 老酒收購 價格

日本威士忌 白州 老酒收購

日本威士忌 山崎 老酒收購 價格

日本威士忌 竹鶴 老酒收購 價格

日本威士忌 宮城峽 老酒收購 價格




以上資料來源節錄自:維基百科-日本威士忌聯合新聞網TVBS新聞

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